Breaking News

千萬不要一知半解

我自己平常也有在玩遊戲,也有在教人要怎麼設定之類的

有一天玩家問我一個設定上的問題,我請他到我的RC群來,並用麥克風跟他說每一個步驟,但是我沒有講完,他自己會去設定別的地方,因為我看不到他的畫面,他也沒麥克風,那我一直在等他做到我說的部分,結果他前沒還沒做完,就先問我後面的部分,我最後已經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也可以用錯。

這時候有發現人的一些習慣,一個完整的教學,有的人他就是會只看大略的部分,就算是一步一步的教學,也是會讓人看不懂。

我前一篇文章有提到,玩遊戲的人不一定要會寫程式,要看你是真心想學習,還是有人幫你用的好好的,所有設定都遠端幫你用好就好,所以這邊是我自己要檢討的地方,當下沒有想到說他只是想要有人幫他把事情都用好,自己都不需要了解,但是當你電腦重灌了,又遇到同樣問題,你還是只能找人幫你解決。

如果你是要學程式的話,真的千萬不要一知半解,不然有時候都會變成要重頭來過的窘境,就算你請人來幫你,他也不知道你哪邊跳步驟,最好的方式是你看到一個教學,他有範例,也有附成功的檔案,如果檔案試過確實是可行的,自己在去重寫一遍,去了解每行程式的定義,不懂的地方就先做記號,將那一行程式的語法Google找看看,如果太長,就局部查詢,另外可以在關鍵字前面加上你是哪種程式語言,先自己來找答案,如果真的不能在去詢問,這樣對學習會比較有幫助。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