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eaking News

惡靈勢力2伺服器架設(最終版)


最近又有些人來問我架設惡靈勢力2伺服器的問題,因為玩家詢問的問題過多,我沒有辦法教一個人花很多天,改天又來一個。

所以我會把架設會遇到的情況集中討論在這裡
日後有玩家詢問到不同的問題,我在新增

主程式下載、更新檔、如何安裝(路徑)、版本查詢
以上我曾經都分享過教學,有需要我在整理

我會以下面這篇教學去做說明
http://minecraft736275.blogspot.tw/2014/11/sourcemod-2ggc2087.html

基本上可以先去參考有問題再來這篇看(插件平台是1.4.6 適合遊戲2087版本)
其它版本我會在下面提供

正文開始

 一、遊戲檔案確認 


請確認下面的項目

  1. 遊戲版本確認是2087(先使用2087版本來做教學)
    打開遊戲按~打開命令列輸入version並按下鍵盤的Enter

    看不懂的玩家請看圖文說明
    http://minecraft736275.blogspot.tw/2013/07/2_21.html
  2. 遊戲資料夾
    X:\Left 4 Dead 2\srcds.exe
    確認是否能執行
  3. 先看看我這邊的檔案要如何下載
    http://minecraft736275.blogspot.tw/2013/07/blog-post_7983.html
以上只是簡易檢查,不代表絕對,例如強制降版本,這樣查詢也會是2087,但是開房或用插件會有問題。


 二、備份&還原未安裝插件檔案 


因為有的玩家可能已經看了很多的文章了,或者有安裝很多的地圖、模組,所以這邊會要玩家先備份到別的地方。

將插件會更動到的addons跟cfg的資料夾複製到別的地方
X:\Left 4 Dead 2\left4dead2\addons
X:\Left 4 Dead 2\left4dead2\cfg
上面這兩個資料夾整個備份起來

會備份的請略過這段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這邊被問過怎麼備份檔案、複製、放到哪裡等等問題
那我這邊就直接說,不懂的就照做就好@@

X:\Left 4 Dead 2
代表的是主程式的位置,每個人都不太一樣
之後找到
X:\Left 4 Dead 2\left4dead2\
裡面會有addons跟cfg的資料夾

將這兩個資料夾選起來,右鍵>>複製
在你的D朝新增一個資料夾,名字改成插件備份
點進去,在裡面按右鍵貼上
這樣檔案就備份好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備份好了就可以將遊戲的addons跟cfg的資料夾刪除

請下載還原addons、cfg備份檔案
載點:http://adf.ly/tAkiA

將檔案壓縮出來(exe自我解壓縮檔,怕的人自己Google自我解壓縮檔)
將addons跟cfg的資料夾放到回遊戲裡
X:\Left 4 Dead 2\left4dead2\


 三、遊戲連線測試 


在安裝插件之前我們先執行一次left4dead2.exe跟srcds.exe
因為之前有人全部都設定好才發現朋友或自己都無法連到伺服器
我在這邊實際操作一次

如果第一次執行left4dead2.exe或srcds.exe會跳出這畫面
請勾公用網路然後按下允許存取

srcds.exe圖片略過
這樣就設定好了內部防火牆的部分
如果之前已經開過遊戲,請自行到防火牆那邊檢查看看

我這邊的網路環境是中華電信,並設定了虛擬IP(DHCP分配),就是你去查詢你的區域網路它IP應該會是192.168....開頭的

如果是用撥號連線的玩家請先略過這部分,因為你們是屬於浮動的實體IP(非固定式IP)

虛擬IP玩家可以先打開srcds.exe並自己連線測試看看



伺服器名稱可先不改
地圖請略過
網路:區域網路
玩家上限略過
UDP Port:27015
管理員密碼:先打123456

按下啟動伺服器



這時候請開啟你的遊戲,你的右側應該要有遊戲列表
接下來使用文字模式開起來看看
也是先不安裝插件平台的情況

如何使用srcds.exe的文字介面的模式呢
先在srcds.exe右鍵來建立一個捷徑,在那捷徑上按右件內容
在目標的最後面先按下一個空格

之後在後方打上這些參數
 -game "left4dead2" -console -insecure +maxplayers 32 +map c1m1_hotel +sv_gametypes coop

如果有需要我之後再介紹參數的意思
按下確定就OK了

記住還是不要使用任何區網軟體或平台
之後用那個捷徑來打開srcds.exe就會出現下面的圖

如果沒有裝插件平台並使用文字模式,它中間會有星號框起來的英文

它是說目前只能使用區域網路模式(我是第一次這樣開),所以這樣開會變成其他玩家要連線會進不去

但應該跟圖型模式一樣,打開遊戲會有列表,自己開服的電腦應該可以連線(也不需要使用指令連線)
因為有玩家詢問,所以這邊特別拿出來測試是OK的

教學先打到這邊,日後有玩家有新的問題,我在把後續的教學補上去








沒有留言